close

你也小米了嗎?最近小米機正式引進台灣之後,經常發生"距離感應器"因為貼上螢幕保護貼而產生不穩甚至失效的問題,小編參考一些高手的解決方式之後試了一下覺得算是有作用,在這裡將這個方法分享給大家:

1. 別急別急,當你拿到熱呼呼的小米2S準備花錢貼保護貼之前,先進入"撥號畫面"並輸入『*#*#6484#*#*』,此時即進入工程模式-->點選第五項-->5. 距離感應器測試
這時會看到兩個數值,如果下方的值是在100以下,很有可能會因為貼上螢幕保護貼導致不穩定甚至失效,如果是130以上,就"比較"可以不用再去校正。

2. 在確保感應器上還沒有任何保護貼或是膜之後,才能點選"開始校正",校正時請將手機的距離感應器與光源感應器的位置對準光線較亮的地方,建議可以放檯燈下,或是用手電筒對著它。請務必持續校正到成功為止(如果你有貼保護貼的打算的話)。校正後應該能讓值提高到至少130以上比較保險。

3. 校正完畢測試:請繼續停在校正的畫面下,在沒遮到距離感應器的情況,上方的值必須接近"5",然後再刻意去遮住距離感應器時,值應為"0"。這樣再去貼上螢幕保護貼後就應該不會發生距離感應器失效的症狀了。

 

以上方法提供大家參考,但是似乎並不是每支都有一樣的狀況,其實就算您沒有打算貼保護貼也建議自行測試一下,因為這可能關係到手機本身的硬體問題。

若有更好的方法或意見亦歡迎互相指教。

arrow
arrow

    膜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