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原廠所採用的螢幕玻璃,尤其是各家旗艦機系列,幾乎清一色都是使用美國康寧大猩猩玻璃,各大手機廠也在發表時三步一強調五步一公告的宣傳,這第幾代第幾代的大猩猩玻璃多強悍,表面硬度多耐刮等等,沒有錯,這些都是康寧玻璃經過深度強化後的絕佳優勢。

但是....注意....你可曾聽聞任何一家強調自家手機螢幕絕對不會刮傷絕對不會摔破的特異功能嗎?沒有!古往今來,從來沒有,即便世界公認最好的手機-iPhone,也一樣沒有

1F4B5165-2.jpg

▼ 從上面跟下面這兩張圖很清楚可以看到,這是一隻裸機狀態下,正常使用的 iPhone 6S,平常只有很單純的放在褲子前口袋進出這個動作而已,但是您發現了嗎,它...終究還是逐漸被生活中不知名的灰塵刮出一條又一條的傷痕

1F4B5166-2.jpg

▼ 由此可知,只要是玻璃,就算強如康寧大猩猩,同樣無法完全不被生活環境中隨處可見的灰塵及石英給刮傷,所以,我們需要一種能夠代替原廠螢幕承受這種風險的耗材出現。螢幕保護貼,就是在這樣的概念下,應世而生的產品

1F4B5103.JPG

▼ 「既然原廠螢幕都會在正常使用中被刮傷,那麼螢幕保護貼的使命,就是,代替原廠螢幕受傷」,在持有這個觀念下的您去貼螢幕保護貼,才是正確的。下圖這隻是已經貼上imos 3D滿版康寧玻璃保護貼的 iPhone 6S,你看到它也是在正常使用下產生了磨耗的刮痕嗎?(右邊有一道刮痕)

1F4B5054.JPG

▼ 換個角度,這道傷在3D滿版康寧玻璃保護貼上的刮痕清晰可見

1F4B5061.JPG

▼ 局部放大後更明顯的發現,原來刮傷不只一道?

113001.jpg

▼ 再放大,還有更輕微好幾條刮痕早已經由日常生活中的接觸而有所磨耗了,看到這裡,您認為,該把這些刮痕留在原廠超貴的螢幕上呢,還是留在 imos 3D滿版康寧玻璃保護貼上比較好

113002.jpg

▼ 做個小小的測試,這是在室內地板上隨手抓起的大小灰塵,也就是每個人日常中都會活動到的區域

20151130_144842.jpg

▼ 先用布沾細小的砂子,然後直接在貼上imo 3D滿版康寧玻璃保護貼的手機上磨擦 (箭頭指示區)

1F4B5087.JPG

1F4B5089.JPG

▼ 咦~乍看之下好像沒刮傷耶?

1F4B5092.JPG

▼ 但是近看的話......出現了....數道輕微的刮痕在強光下原形畢露

1F4B5096.JPG

▼ 接著換上顆粒較大的大砂子來做摩擦測試

1F4B5103.JPG

▼ 一樣用擦拭布沾著大砂子去擦

1F4B5104.JPG

▼ 結果....已經可以即時看到明顯的刮傷

1F4B5114.JPG

▼ 近看,就完全一翻兩瞪眼啦....經由生活環境中俯拾即是的身邊小灰塵,隨時都有機會在你我不經意的情況下夾帶在你以為很乾淨的地方

1F4B5112.JPG

▼ 進而在不知不覺中刮傷了它....

而這個註定早晚都要承受刮傷的,其實是您可以選擇的

1F4B5120.JPG

▼ 更清楚的角度,讓您了解刮傷原來隨處可現,只是程度上的差別

1F4B5120-2.jpg

▼ 喜歡裸機手感的人,在沒有貼任何保護貼的情況下,您選擇的就是把一定會遇到的刮痕留在原廠螢幕上,再也無法回復原狀

1F4B5166.jpg 

▼ 而貼上了imos 3D滿版康寧玻璃保護貼的人,則是選擇了把一定會遇到的刮痕留在玻璃保護貼上,日後隨時可再換一片新的繼續保護,如此,將使您的昂貴原廠螢幕永保如新,將來手機要脫手時也能賣個閃亮亮的好價格。

1F4B5119.JPG

當今所有無論原廠康寧玻璃還是imos康寧玻璃保護貼,所達到的鉛筆硬度9H皆已為頂級的規範,然而在我們日常的生活周遭環境所充滿的各種物質成千上萬,粉塵或灰塵的成分皆不計其數,這些灰塵幾乎都有夾帶大於9H硬度以上的顆粒混入其中,所以會產生刮傷9H的玻璃也不意外。

▼ 經SGS檢測鉛筆硬度9H的康寧玻璃相當為墨氏硬度的6.8H,鑽石為墨式硬度9H,其他寶石,石英,玉之類的墨氏硬度也皆在7~9H之間。

20151130_201421-1.jpg

這就是為何已經很棒的手機原廠螢幕為何還要再貼上一張螢幕保護貼的緣故,代替原廠螢幕承受所有來自外在一切攻擊,就是螢幕保護貼的唯一使命。

 

附錄:使用保護貼 (包膜) 的基本小常識:

1. 沒有【永遠不會刮傷】的保護貼

2. 貼保護貼是為了【保護原廠螢幕】不被任何外來物質直接磨損刮傷。

3.【包膜】是為了保護機身整體外觀不被任何外來物質直接磨損刮傷。

4. 使用一段時間後 (每個人的使用環境不一,有可能更快甚至更慢),無論保護貼或包膜皆不可能100%無損傷刮痕。(因為保護貼與包膜皆是為了代替手機本體而造成的必然磨耗)

5. 不同價格等級的保護貼,其差異性是在能夠承受磨耗的周期長短與表面處理的塗層細膩度與滑順度,等級越高級的保護貼使用壽命越持久,但"並非"完全不會磨耗。

6. 使用環境與保存環境也會影響保護貼與包膜的壽命,建議至少一定要再裝一個基本的手機殼或手機套做為保護,避免手機與任何不明物質直接接觸摩擦。

7. 所有外觀之外的手機本體功能性,無論軟體或硬體,都不可能因為貼了保護貼或包膜而失去作用。

 

保護貼保養貼心小叮嚀: 

1.保護貼避免與硬物一起擺放

2.保護貼請勿過度用力擦拭

3.手機避免放置在多棉絮及多灰塵的環境 

4.清潔螢幕保護貼時請使用擦拭布或擦拭布沾水輕輕擦拭即可 

 

arrow
arrow

    膜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