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受潮 ??算人為 ??沒保固 ??換機板 ??一萬五 ??

來人,給我"冰的"~~~  (小編:"冰的"就是翻桌的台語啦)

epic520_3_SONY-_5e8297e5f60826e5c2df10cbfcbb9917.jpg
( 圖片來源:ePrice )

 

咳咳,講到火鍋要好吃,首先湯頭要對味...

所以講到防水要有用,首先防塵塞要蓋好!!!

提到防水手機,不得不直接聯想到的就是Sony,唯有它,是目前唯一推出一系列強打防水功能最積極的廠商。

W020130109571192983018.jpg

甫推出的熱騰騰2013年頂級四核心旗艦機Xperia Z,更是目前唯一擁有IP55/IP57等級防水功能的旗艦機,好不威風。以至於在未上市期間,從各大論壇的測試機,媒體體驗機等報告中,無一不是把它泡在水裡洗香香,就是拿它去夜市撈魚泡冷泉

 2013013020253042437.jpg
( 圖片來源:sogi )

 

但開心放手機下水之前千萬別忘記,您該做的事前措施可是一步都不能馬虎呀....

 

1. 詳閱說明書,尤其是這張藍底白字的防水需知

切記,任何機械電子產品即便已經設計防水功能,但這裡指的"",就絕對只能是最普通的清水
所以:海水、泳池水、熱水、溫水、冰水、茶水、汽水、糖水、王水、忘情水等等非一般清水的液體,請勿輕易嘗試,即便您有曾不小心試過其他液體但手機卻安然無恙的經驗,也不等同於它每次都能如您所願的平安度過,更遑論這是在向保固宣戰的人為破壞

image_1362684516777907.jpg

2. 再三確認所有插槽(孔)防塵蓋皆已完全密合蓋上:

▼ micro USB 插孔防塵蓋

image_1362684633834619.jpg

▼ micro SD 插槽防塵蓋

image_1362684645477244.jpg

▼ 耳機插孔防塵蓋

image_1362684609621353.jpg

▼ micro SIM 卡插槽防塵蓋

image_1362684581420864.jpg

▼ 一定要蓋好,確定有密合平整才行

image_1362684593625133.jpg

▼ 最後,連透明袋子上也再次貼上一張中日文說明,目的就是在告訴所有消費者,要達到防水性能的特色,就必須確實落實所有相關注意事項,避免任何進水的機會造成人為破壞而失去既有的保固

image_1362684544020048.jpg

image_1362684557848790.jpg    

補充:雖然 Xperia Z 搭載1300萬畫素相機,支援HDR拍照與HDR攝影功能相當強悍,但是....需要特別注意的是,Xperia Z 擁有IP55/IP57防水功能,依規格標準可浸泡在1公尺的水中達30分鐘,但Z無配備實體拍照鍵,所以一旦帶入水中,所有觸控螢幕功能皆暫時失效,也就是說在水中您完全無法按下螢幕上的任何功能,當然就無法按下螢幕拍照鈕來進行拍照囉。 (小編:什麼都不能做那把手機帶入水中要幹嘛...@@)

這是"目前大部分"所有電容式觸控螢幕的物理特性,因電容感應在水中會失去作用,故任何想在水中執行的功能都必須先離開水面操作至定位後再將手機帶入水裡,千萬別忘記喔。

arrow
arrow

    膜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